感覺很多事好與壞的差別,就在於一念之間。轉個念,本來氣呼呼的、覺得很受不了的事情,忽然變好了,本來受不了的人,也變得可愛了。


就像我教的班級學生,我今天真的氣得要命,很想扁下去,可是回到家休息兩個小時後,轉念一想,要好好準備明天、 後天、甚至這個禮拜的課,忽然心情就變好了,然後想到的不再是那些欠扁的學生、事情,而是一些其他可愛的學生,他們的好表現、一些本來沒有注意到的小細節等等。就在一念之間,要快樂、要氣憤、要愉悅、要痛苦,都掌握在自己腦裡。現在的我,要好好規劃明天要上的課了。希望我的情緒能夠穩定下來,免得弄得學生也緊張、我也很悶,形成惡性循環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zhoujinpei 的頭像
    zhoujinpei

    深刻體會、務實生活

    zhoujin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