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交往的過程中,不應該設定太多的期望,甚至即使結婚相處在一起了,也是一樣。


因為你所設定的期望,不見得是對方達得到或者願意達到的。


很多的誤會、衝突就是因為錯誤期待而造成的。很多人在戀愛的時候,不管什麼都說「好」,什麼都願意、都同意、都忍耐。而這樣的忍耐有時候會造成對方誤解,誤以為你是願意一直持續不斷為他做這些事的,這就是錯誤期待。


也就是說,當對方對你好的時候,你還是應該靜下來想一想,對他來說這麼做是不是一種犧牲,是不是他應該做的,你如果以後順勢地要求他都要這麼做,恰不恰當。常常停下來想一下,有時可以修正一些錯誤期待。


註:


錯誤期待1:我姐會期待我前姐夫是能夠常常浪漫的人,像是送送花啦、或是為她丟臉啦之類的。她又常喜歡在別人面前嘲諷他,她以為對方承受這樣才是愛她的表現,卻不知那是多麼傷對方的尊嚴、價值感。如果互換角色的話她會願意承受嗎?


錯誤期待2:我前姐夫會期待我姐是一個溫柔婉約、體貼對方、百依百順的小淑女,在家就是家庭主婦、賢妻良母,在床上還要能配合他的演出;出外就是他的女人,而且工作能力還要強。他以為這樣才是愛他的表現,卻不知我姐曾說:「這樣的女人像條狗。」她很同情他現在正在交往的對象,她說那位女孩的現況很可憐,她絕對不會願意像這樣服侍男人。


我覺得真心地願意為對方付出、希望對方好,就不會有錯誤期待,對待對方就會很溫柔(包括與對方的親密行為也會很溫柔)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zhoujinpei 的頭像
    zhoujinpei

    深刻體會、務實生活

    zhoujin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