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哥是天生的好人,除了他之外,從來沒看過個性這麼溫和的。我大嫂也是。


 


我也是好人,但我是後天的,是意志力驅使著自己要成為這樣的人。事實上我應該有某些特質,例如急躁沒有耐性之類的,是一般認為比較不好的特質,我都會盡量抑制它們。


 


哥哥跟大嫂從來不吵架的,因為他們很能夠互相包容,並且每天生活都過得很充實。大嫂長得並不好看,但是她們夫妻倆幾乎一樣聰明,總是包容別人,幾乎對每個人都很友善。有一次我媽開刀住院,我請假陪她,哥哥一家人也來看她。當時我是註冊組長,教務主任帶著禮物來探望,剛好我哥全家也在,於是聊了一下。主任後來跟我說,看得出來我大嫂是一個很有智慧、很善解人意的人。就只聊過一次天,主任便從大嫂他們身上感受到溫暖與善意,從這裡可以看出大嫂是怎樣的一個好人,再加上我哥天生個性溫和,因此他們完全沒有吵過架,意見不同時也能夠很快協調好。他們總是帶給周遭人好的、正向的能量,跟他們在一起,你會感覺很自在,情緒很愉快、很充實。


 


他們有兩個小孩,都是男生,大的很聰明,小的很可愛。他們一家人很有趣,常常製造很多歡笑。我從台北買了兩個陶笛給小孩吹(後來聽說台灣各地風景區幾乎都有一模一樣的陶笛),送給他們十分鐘後,變成兩個大人在吹,接著就看到小孩墊著腳、伸直手臂要跟大人拿陶笛:「爸爸給我。」「等一下。」「我要吹。」「再借給爸爸吹一下就好,好不好?」「爸爸給我啦….」悠揚的陶笛聲舞出一曲接一曲曼妙的旋律:「祈禱」、「生日快樂」、等等(我哥還滿有天份的喔),搭配著小孩子兩手亂舞撲在大人腿上的畫面,既溫馨又有趣。


 


兩個小孩之中,小的長得很像外國的洋娃娃,很可愛,而且他喜歡跟人親近,我每次都會黏著他,三不五時抱著他玩。大的很聰明,在他兩三歲的時候,很喜歡問「為什麼」,問到後來我媽會受不了說:「為什麼你有那麼多為什麼?」他則在看到狗的時候,照樣問「為什麼狗不會吃人」之類的問題。我以前會虧他說:「以 後你被 老師罰站了,可能站上去之後還在問『為什麼要罰站』。」他馬上問我:「為什麼要罰站?」……


 


他們每次來高雄,我爸媽都很快樂,他們是我學習的對象(不過有些東西學不起來啦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zhoujinpei 的頭像
    zhoujinpei

    深刻體會、務實生活

    zhoujin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